<About 05:00am  距蝕甚約04:30>

外頭漂著絲絲細雨...囧...

天空...完全被雲層覆蓋

原本四個男生說五點出發佔觀測的好位子  看天氣是不用叫大家了...

 

<About 06:20am 距蝕甚約03:10>

同恩和小潘都醒了  Q毛說等天氣好了再叫他...

天空依舊不賞臉 前景是片片烏雲遠景是白雲

這時突然發現...原本七點才會開始供應的早餐竟然已經開張了?

反正觀測點外食早餐計畫已經取消  我們三人就先去用早餐...

 

餐廳裡都是外國人  不知暗藏多少國際知名的學者?

有趣的是  大家仍然笑容滿面  不像我們三個愁眉苦臉

這天早餐比較沒胃口  我就先離席去各個觀測點或還ok的點看看情況

順便蒐集情報...看其他團是打算留守or遷徙

(聽說我們那桌後來有Abby、蚊子、貓、皮卡輪流去坐...XDD)

 

之後有很長的時間  我都待在旅館門前的橋上

因為那裡可以望向東方的天空

許多外國人不斷徘徊  小潘說這天烏鎮的早晨根本是德國的唐人街

向德國朋友們打聽的結果是他們因為太大團而動不了  所以只能留在烏鎮

其實我們XU還蠻成功的...到後來德國人看到我們也會主動打招呼^^"

也是在聊天時  我們看到了今天的第一道曙光!橋上眾人一同歡呼~~

雖然只是短短一撇  但總是帶來了希望

 

<About 07:10am 距蝕甚約02:20>

看到德國人開始出裝備了!

有些是鐵盒子  有些是行李箱

很多人是往"水劇場"--烏鎮最推的觀測點--前進

我問他們...還在下雨就出裝備啊?

一位德國老兄對我說: "We have to be positive!!"

這就是我們這天的信念

 

<About 07:30am 距蝕甚約02:00>

說真的天空變化不大...先回房間養精蓄銳= =|||

這時大家都已經醒了  我和同恩就在房間看新聞...

整個雲帶根本就等於日全蝕帶嘛= ="

而且...出海口那邊還在下雨...還好沒往上海前進@@

不過安徽那邊影像還不錯  萌生了宅在房間裡頭看轉播的念頭XDDDDDDD

 

補一件進飯店的蠢事...

過去一小時幾乎只使用英文

進飯店時飯店小姐幫我收傘...我竟然說"Thank you"...

結果她愣了一下...回我德語的"謝謝"...

我愣了一下才想起來是我開始作蠢事的...又補了一句"謝謝"...XDDD

 

<About 08:00am 日蝕差不多開始了...>

想起智堯的話...要好看的照片再去找就好啦!重點是要親眼看到

決定...前往昭明旅社觀測點!

路上和Abby、蚊子會合

三人「輕裝」便服來到了昭明旅社

輕在哪裡呢? 現場所有團體只有我們沒有帶望遠鏡XDDDDDD

也只有我們一團是東方人

 

天空還是一樣糟 許多觀測者開始...互拍XDD

而且好像我們是希有人種  很多人都對著我們照

後來又開始漂雨  大家忙著保護大傢伙

有位老兄跑來拍我們的傘  說:"Good Equipment!!"

誰說德國人沒有幽默的...XDDD

 

後來Abby和蚊子往沼澤地逛下去

我擔心沼澤地會加重霧氣所以沒跟著

這時德國人的地陪請昭明的人員幫忙叫小車

兩位人員弄完後也加入外頭"驅雲"的行列XDDDD

整個廣場好像只有我們三個會講漢語  後來就聊起來了XDDDD

(所以當Q毛、小潘、同恩和望遠鏡駕到時很疑惑為什麼我在和昭明的飯店小姐聊天XDDDDD)

 

<About 09:10am>

在西邊的天空出現了一大塊沒雲的區塊

這季節是東南風  因為風切效應所以高層的風正好會讓無雲區東移!!!!

這時貓和皮卡駕到...天空出現一道曙光!!!

在場所有人歡呼啊!!!!

 

之後天空非常的戲劇化

太陽偶爾會從雲縫中探出頭來

每次探出來大概都不到一分鐘然後又會被雲遮住

大家就把握機會瘋狂看瘋狂拍照

 

終於...只剩月牙了...

然後...天黑了!!!!

是˙日˙冕˙耶˙!!!!!!

(旁邊小孩:媽,天黑了為什麼大家都不回家?)

身旁驚呼聲不斷(雖然我聽到的有很高比例是我自己發出的XD)

在雲氣軍團威脅下...大家都想在多看一眼...

然後...

然後...

然後...

天亮了...

全場鼓掌歡呼!!!

 

其實想想  天公真的蠻給面子的

因為當我下次看到太陽

已是隔天回台北的飛機上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ng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